“非常高興再次來到中國,與各位青年朋友們見面。”昨日下午兩點一過,身著白襯衫、未打SD記憶卡領帶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現在南京大學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報告廳,用頗為標準的中文開始了與青年一代的對話。
   許是嫌一句中文不過癮,潘基文用中文繼續:“我是潘基文,不是都敏俊,我們長得很像。”話一落音,頓時萌翻全場,笑聲、掌聲台東民宿雷動。
   如果你以為他只會在開場秀中文,你就錯了,秘書長很講求首尾呼應。在演講尾聲,潘基文特別提及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名句,並用中文一字一頓地念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面對臺下一張張年輕的面孔,他用中文堅定地說:“我對外接式硬碟中國青年一代寄予厚望。”
   在對話答問環節,一位潘姓中國學子在向潘基文提問時說,自己和秘書長同一姓氏。潘基文笑著說:很高興遇到另一位潘先生。潘姓在韓國非常罕見,在中國將近有400萬人,很多中國姓潘人士給我寫信、寄明信片,請代我向他們mSATA致以問候。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潘基文賣萌:我跟都敏俊長得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64rlfx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